我社要闻

胡华强董事长到石家庄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2

  20231110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华强到石家庄分公司调研考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凡陪同调研。

  胡董事长首先走访了分公司各个部门,看望了一线员工,随后听取了石家庄分公司李鹏奇总经理的总体工作汇报以及有关质量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校对业务等方面的专题汇报,深入了解了分公司目前在质量提升、经营管理、数字化转型支撑、流程优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拟采取的措施。

  胡董事长与石家庄分公司领导班子以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并做总结讲话。胡董事长对石家庄分公司这十年来在骨干人才队伍建设、运营管理体系完善、业务架构优化布局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石家庄分公司在确保意识形态绝对安全、把关内容质量、提升我社品牌影响力、强化编校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支撑全社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关于石家庄分公司的未来发展,胡董事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出效益、出人才、出模式,出效益就是要强支撑、重服务、促转型,出人才就是员工要有能力、有水平、有成果,出模式就是无论组织架构、业务流程,还是服务模式,都要形成高层次引领。第二,要提升专业化运营管理能力,未来,石家庄分公司要进一步做好编校资源的科学匹配,做好学科间、分社间的统筹协调,要关注员工的发展需求、优化考核体系、加大面向未来的研发投入,从而不断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良好的运营水平。第三,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优秀的人文环境,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构建一支专业化的编务人才队伍,为科学出版社未来发展做好强有力的支撑服务。最后,胡董事长希望石家庄分公司能够通过不断积累、探索和创新来适应市场和行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科学出版社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