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实用老年心理照护》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2

  近日,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实用老年心理照护》新书发布会暨老年心理照护与文化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实用老年心理照护》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编写,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为本书作序,该书由范利、张秋俭、傅小兰担任总主编,编者团队汇聚了我国老年医学护理领域和心理学领域众多知名专家学者。

  该书以老年人心理健康管理与心理照护为主线,以“身心并护”的新理念为引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全面地论述老年心理照护领域的专业知识、实用技术和创新方法。该书不仅是大众了解老年心理照护概貌与知识的优质读物,也是培养实用型老年心理照护师的教材。该书的出版发行将有助于引导社会积极关注老年心理健康,加强老年心理健康照护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老年心理健康照护领域社会工作实务发展,对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具有推动作用。

  会上举行了新书揭幕和赠书仪式。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家重大健康需求、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针对老年群体开展专业化的心理慰藉和心理照护服务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