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国科控股党委对中国科传巡察、法定代表人补充经济责任审计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3

  根据国科控股党委关于巡察、审计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1日上午,国科控股党委对中国科传巡察、法定代表人补充经济责任审计动员部署会召开。国科控股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巡察组、审计组全体成员,中国科传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及京内实控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传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华强主持。
  国科控股巡察办主任、监审部总经理赵春梅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书和审计通知书,回顾了中国科传上一次巡视整改取得的成效。希望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眼于制约和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监督成果质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巡察组和审计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沟通,务必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程序规范,要严以律己、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巡察组组长傅敏做巡察工作动员。傅敏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院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刻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着力解决企业在管党治党以及发挥党组织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领导作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三是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审计组组长杨擎做审计工作动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新精神,结合院党组和国科控股关于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介绍了本次审计组构成、审计主要内容和范围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等,公布了审计组联系方式和纪律执行监督电话等。
  胡华强代表中国科传党委作公司情况和改革发展报告,并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国科控股巡察和审计工作部署要求;二是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巡察和审计监督检查;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巡察和审计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