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科学出版社SciEngine平台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发布时间:2022-09-21

  2022年9月19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入选名单,全国共有11个项目2022年度入选数字出版优质平台遴选推荐计划。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开发建设的“SciEngine学术期刊全流程数字出版与知识服务平台”成功入选该名单。
  “SciEngine学术期刊全流程数字出版与知识服务平台”项目从国家战略和我国科技期刊实际需求出发,立足国际化,以自有高水平国际期刊群内容资源为核心,搭建了集论文投审、内容生产、数据仓储、资源发布、学术提升、营销推广及科学评价的全链条数字出版与知识服务平台,为海外英文期刊回归、OA出版转型和集约化出版提供自主的平台解决方案。近年来,该平台不断集聚中国科学院乃至国内外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资源,加快期刊协同发展,服务我国世界一流期刊建设,实现全方位生产运营、传播和知识服务,致力于打造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