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2022年中期经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731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中期经营工作会。此次会议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分析了在上半年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部署了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彭斌总经理作上半年总体经营工作报告。报告在分析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下半年全社经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质量效益,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转型创新,实现稳定增长”,并从专业出版、教育出版、销售工作、期刊出版、分子公司经营工作、数字产品建设等六个方面分别部署了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李锋总编辑作上半年质量工作报告。报告概述了上半年全社图书质量工作情况,总结了上半年质量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做好主题出版工作、加强重大项目和精品项目建设、落实教材整改工作等八项内容质量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编辑专业化能力、做好编前工作,提高原稿质量等六项编校质量方面的重点工作。

  林鹏董事长作大会总结,对上半年经营工作进行总体评价,同时分析总结了当前经营工作面临的挑战,最后提出下半年八项重点工作:第一,要保稳定,保持续增长;第二,要保重点,保优势业务;第三,要保销售收入目标完成;第四,要保出版质量和生产质量;第五,要保期刊业务和创新业务;第六,要保选题质量;第七,要保工资总额;第八,要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董事会秘书张凡、科学销售中心主任张秀波分别就全社数字产品建设工作和全社销售工作作了专题汇报,科学数理分社社长钱俊、高教工科分社社长毛莹、中科期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延红、中科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赵彦超以及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李鹏奇分别就各自的业务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和经验分享。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股份公司领导、分社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子公司主要高管等6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其他领导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林鹏董事长作大会总结

彭斌总经理作上半年总体经营工作报告

李锋总编辑作上半年质量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