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1

  21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设立主会场及20多个分会场,在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2022年工作指导思想,部署了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 

  林鹏董事长作大会报告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作了题为“加快战略执行,推动结构改革,实现转型升级;加快经营创新,强化条件支撑,保证持续增长”的大会主题报告,在全面回顾2021年全社总体工作,分析研判2022年的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2022年工作总体指导思想,提出了“抓重点、调结构、强支持、促改革、保增长”的总体工作方针;部署了公司2022年的八项重点工作:第一,要立足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第二,要立足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图书业务高质量发展。第三,要立足国家高度,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期刊业务加快突破。第四,要立足战略目标,强化条件支撑,加速推动深度融合发展。第五,要立足发展第一,强化业务为先,提升管理服务支撑能力。第六,要立足基业长青,塑造优良文化,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第七,要立足稳健发展,强化规范管理,提升分子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第八,要立足全球市场,加强内外协同,加快推动国际化战略落地。 

  彭斌总经理作经营工作报告

  彭斌总经理作了题为“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践行国家队使命”的经营工作报告,在总结2021年经营工作亮点、研判2022年经营环境的基础上,提出了2022年经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质量效益,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转型创新,实现稳定增长。”并部署了九项重点工作。 

  李锋总编辑作编辑工作报告

  李锋总编辑作了题为“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精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编辑工作报告,围绕内容质量、编校质量、设计及印制质量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社图书质量工作情况,分析了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内容质量、编校质量、设计及印制质量及专业数字出版四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 

  胡华强副总经理作教育出版业务专题报告

  胡华强副总经理就教育出版业务做了专题报告,盘点了2021年我社教育出版业务的经营情况和工作亮点,分析了教育出版业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政策,梳理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总体工作思路并部署了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

王春福纪委书记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王春福纪委书记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驻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部署了202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工会主席王风雷作“2022年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向全体与会代表通报了职代会议案审议和落实情况。 

  大会还举行了表彰环节,对公司2021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突出贡献”个人以及出版集团“优秀编辑”获得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获奖证书或奖牌。 

  林鹏董事长做大会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效果,从“坚定信心,夯实基础、提升理念、加大支持”四个方面对大会作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会议形成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前提下,保证2022年实现持续稳健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分社负责人,各中心、部(室)正副主任,分(子)公司高管,首席策划、科学百人、职代会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