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科学出版社33个项目入选第一批《“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2021-12-31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明确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描绘了出版业发展蓝图和工作方向。

  《规划》还就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以及印刷业、出版物发行业制定了专项规划。科学出版社有《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 发展战略丛书》等33个项目入选第一批《“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33个项目中,含2项重大出版工程规划、1项古籍出版规划、1项音像制品出版规划,总体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出版社前列。

  科学出版社作为科技出版的“国家队”,立足“四个面向”的总体要求,坚持“专业化、精品化、系列化、数字化”的内容建设理念,不断强化重大重点出版工程策划与出版工作,为科技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做好服务支撑。